无奋斗,不青春——城步检察院举行“绘青春、筑梦想、谋发展”青年座谈会

【时间:2020-05-18 15: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琼玲 陈全果 袁素钦)将青春之声的“话筒”交给检察青年,任其放声说出他们的青春和梦想!5月15日,城步检察院青年干警齐聚一堂,举行“绘青春、筑梦想、谋发展”青年座谈会,共同探讨青春、梦想与发展。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张德胜主持座谈会,副检察长杨焕化参加,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唐杰到会指导并殷切寄语青年干警。

座谈会上,青年干警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围绕“绘青春、筑梦想、谋发展”的主题,与大家分享了成长感悟与职业规划,畅谈了人生理想,同时对单位的检察业务的发展及队伍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唐杰寄语检察青年:无奋斗不青春,广大青年干警要传承“五四”精神,爱国奉献。青年干警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至少应做到“六个坚守”:一是要坚守做人的底线。坚持“做事先做人,谋事不谋人”,做有责任心、感恩心、善良、诚信、厚道、正直、心胸宽广的人。二是要坚守做事的原则。要“服从没有任何借口”,做把信送给加西亚的罗文;“细节决定成败”,做事要做到极致,把“严谨细致扎实”的要求贯穿办案、办事的全过程;要做到“补台不拆台”。互相补台,好戏连台,互相拆台,一起垮台。单位是一个团队,团结协作、主动补台是一种工作要求。互相拆台整个团队就会失去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明白“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道理。三是廉洁自律的坚守。“干净”是新时代党对好干部的要求,要深刻领悟知足常乐四个字的深刻内涵,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不断提升自己的境界和格局。四是荣誉的坚守。要增强集体荣誉感,发挥荣誉的倒逼作用,时刻提醒自己不能犯错。五是学习的坚守。学习力就是核心竞争力。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养成“活到老,学到老”的好习惯。六是岗位的坚守。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勇于担当,当工作与生活发生冲突时,你的生活就要为工作作出让步和牺牲,舍小家为大家,这就是奉献。    

该院80后青年干警占全院干警近三分之二,院党组坚持以人为本,高度重视青年干警成长,积极开展宪法日、检察开放日、法制进校园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干警积极向上向善,积极进取,增强集体荣誉感,提振队伍的精气神。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过硬、纪律作风过硬的青年干警。

青年干警的成长,带动了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全面提升。该院先后获得省级文明标兵单位、2014-2018届湖南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市书香机关、全市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连续8年被邵阳市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市先进基层院”,连续26年无干警违纪违法。在此基础上,该院将继续保持奋发向上的努力姿态,为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而不懈奋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