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开展大走访活动提升民众满意度

【时间:2020-05-18 14: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树立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近日,新邵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职工在联点扶贫村和辖区内开展了民情恳谈走访宣传活动。

“老乡,现在村子里的治安环境好吗?”“我们村子很平安,村民连小矛盾都没有发生过,我们现在的生活幸福平安呢。”5月15日,新邵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朝、教导员曾继武在联点村雀塘镇麻溪村、陡岭村进行大走访时,在询问村民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时,群众很是高兴地对他们说。5月14日至15日,新邵交警大队全体班子成员和民警职工95人分组深入联点村雀塘镇麻溪村、陡岭村和县城酿溪社区、大新社区、长滩社区的临街门面经营户开展入门入户大走访。

活动中,走访民警首先与村(社区)“两委”进行了沟通协调,并深入到沿街每个门店及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与群众聊家常,话冷暖,了解群众的家庭生活情况、宣传党的政策法规,排查各类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治安隐患以及社会管理与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公安宣传知识手册送到群众手里,并耐心解答群众的有关问题。本次走访活动中共联系走访门店、村民780余户,征求意见或建议12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回收征求《意见表》750余份,现场调处、解答、解释了一批村民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

在走访中,该大队民警还结合当前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针对农用三轮车、拖拉机非法载人、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载人、不戴头盔等这些在农村地区普遍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以辖区近年来发生的交通事故进行了以案说法,血的教训唤起了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积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自己遵法守法意识,争做好村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