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水西门司法所对“一村一辅警”开展矛盾纠纷化解业务培训

【时间:2020-05-15 15: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波 曾令旭【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波 曾令旭)5月14日上午,武冈市司法局水西门司法所对“一村一辅警”履行部分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开展业务培训,各村(社区)辅警、水西门街道办事处、水西门司法所、水西门派出所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了这次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水西门派出所所长毛松华对驻村(社区)辅警协助参与所在村(社区)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法制宣传工作等相关内容作了培训动员讲话;司法所所长李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进行了讲解;水西门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温安松结合各村人民调解工作实际情况,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基层调解工作的经验和技巧;司法助理员林京武对人民调解卷宗的规范制作进行了说明。

水西门街道武装政法委员刘修将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村一辅警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资源优势,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实现矛盾纠纷不出村不上交,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培训,增强了辅警对人民调解工作的认识,提高了辅警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拓宽了处理矛盾纠纷的化解思路,凸显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中的基础性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