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5-12 09: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的交通环境,5月11日,邵东交警大队组织各中队民警对辖区校车进行安全专项大检查活动,确保校车交通安全。

检查中,民警重点查看了校车外观、座椅、门窗、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转向系统、制动系统、车灯、轮胎等安全情况,并对校车驾驶人资质、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重点检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是否取得校车许可、校车投保、年检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对发现问题一律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时整改,并签订责任状。同时,民警对校车负责人及驾驶人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把车辆安全关,随时对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禁病车上路;二是要深刻吸取各地涉校车交通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校车安全工作,规范校车辆运营秩序,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三要严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四是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采取相应措施,谨慎安全文明驾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