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一村一辅警”周末不打烊 下村为群众采集指纹

【时间:2020-05-12 09: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为进一步落实好邵东市公安局便民服务举措,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流光岭派出所“一村一辅警”周末不打烊,按照市局要求下村为有需要的群众采集二代身份证指纹。

5月10日正值周末,该所“一村一辅警”按照所领导安排一大早就带上移动采集指纹设备下村为村民进行指纹补采。面对每一位前来采集指纹的村民,他们都做到微笑服务用心为其进行补采,在采集时,有一些村民对指纹补采不是很理解,他们便耐心给其讲解指纹补采的必要性,如不按时进行指纹补采将会给以后出行增添麻烦。面对有一些手指脱皮、出汗等现象的村民影响指纹补采的,他们便细心对其多次在设备上进行补采指纹,直到采集成功。

对于一些行动不便、残疾、瘫痪的群众,他们本着便民服务到家宗旨带上指纹设备主动上门为他们补采指纹信息。当天,他们为一名80多岁瘫痪在床的老奶奶补采指纹时,由于她手脚不便,便坐到其床边慢慢拿着其手指在设备上反复进行补录,最终帮助其成功补采。

“这下我们心里踏实了许多!”,一些村民表示,此时正是劳作时节,“一村一辅警”便民服务为他们节省了去采集指纹时间,为他们热心为民点赞。当天,他们共为村民采集指纹信息220余条,及时完成了上级安排的任务,受到所领导的肯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