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交警开展顽瘴痼疾源头治理 查获“百吨王”大货车

【时间:2020-05-09 23: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敏 彭晓艳【字体:

民警查获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敏 彭晓艳)为进一步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超限超载引起的交通事故发生。5月8日,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施工工地开展顽瘴痼疾源头治理行动,坚决落实“一超四罚”、坚决整治“百吨王”。

当天下午16时20分许,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管中队民警巡逻至S217北山路段时,发现一辆车牌照为湘EC07**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迎面驶来,因速度缓慢,车胎下压,有超载嫌疑,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将其引导至就近检测站过磅检测,结果该货车核载40吨,实载101吨,超载100%,属于典型的超载违法行为。民警对驾驶员阮某军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将超重货物卸下进行安全转运,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罚。

隆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超限超载会使车辆的惯性加大,制动能力下降,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同时超载对公路会造成严重破坏,使设计使用寿命大大降低,所以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坚决杜绝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