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交警圆满完成“五一” 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时间:2020-05-07 1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 赵武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赵武超)“五一”小长假期间,新邵交警大队在辖区旅游景点多,车辆、人员陡增的情况下,提前组织部署,切实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没有发生一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堵塞事件,实现了路畅人欢的祥和局面,圆满完成了“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提前分析研判,精心组织部署

4月30日上午,大队组织全体民警收看了“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暨‘五一’假期交通安保”视频会议后,迅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视频会议精神,明确节日期间安全防范的重点,预判今年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有效的对策措施应对。大队长李朝、教导员曾继武要求各中队要提前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辖区道路的管控应对方案,特别是县内周边热门旅游景点的出游高峰节点,加强路面巡逻和定点执勤的有机结合,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发生。同时,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全警上路,提高认识,认真履行职责,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

严格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管理

大队以当前开展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为载体,要求大队所有基层中队对县整治办下发的隐患路段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实行查漏补缺,及时上报,消除道路中的不安全隐患,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节日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同时,大队紧盯公路客运、旅游客运、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大型货车、面的车的违法“清零”及检验率、报废率情况,发现隐患、及时通报,做好隐患清零。

强化路面管控,整治交通违法

针对“五一”节日期间车流量大、人流量多、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特点,大队科学合理安排警力,最大限度把警力下沉,加强对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延长巡逻时间,加强疏导指挥,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和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到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实行“零容忍”。5月1日、3日和5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和安排,大队积极开展了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360人次,警车110台次,检查车辆1260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5起,其中酒驾7起,涉牌涉证15起,面包车超员6起,客车超员3起,违法载人12起,其他违法行为12起。

强化宣传提示,引导安全出行

大队教育与整治相结合,积极开展“五一”交通安全宣传。大队安排民辅警走上街头,进入社区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宣传工作,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村村响广播等方式,教育引导驾驶人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着力强化群众交通安全文明守法意识。在县电视台播放“安全出行,平安回家”交通安全宣传公益广告,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优势,及时发布国省干道和景区道路的交通状况、堵点预测等资讯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方式、时间和路线。五一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受教育人达5000余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