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滩头镇:安置帮教助力刑满释放“五保老人”安居

【时间:2020-05-07 21: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龙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华 龙婷)4月25日,隆回县滩头镇刘某从衡阳雁北监狱刑满释放,当天隆回县司法局与雁北监狱进行了安置帮教无缝对接工作。

因之前滩头司法所与村干部联系了解到刘某之前是个五保户,今年已七十余岁,在监狱中风之后生活不能自理,回来之后没有住房,在服刑期间五保资料没有进行年审而被取消五保户资格。为帮助刘某走出生活困境,滩头司法所联合村干部及时向滩头镇政府进行工作汇报,镇政府了解到情况后高度重视,派出镇民政部门负责人与民政局领导对刘某的安置问题进行沟通协调,最终达成将刘某恢复五保资格并送到敬老院集中供养的一致意见。刘某释放当天便住进了隆回县雨山铺敬老院,刘某在敬老院激动地说:“我一直担心回来没地方住,没想到现在政府政策这么好,对我这么关心,我一定好好过日子”。

刘某并不是安置帮教的唯一案例,在该县各级政府部门的的协助下,对安置帮教对象求职就业、生产生活等方面都给予了帮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