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实现全国车牌各地违章跨省异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

【时间:2020-05-06 17: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平平 李月明“非常感谢你们为我提供贴心服务,上个月我的车子在怀化有一条违章,原打算5月份抽时间去怀化处理,这下好了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处理。”这是来自新宁县马头桥镇的王先生在离开处罚中心时对新宁交警工作人员表示的感谢。

针对广大群众反映异地交通违法处理不便的问题,新宁交警大队处罚中心五一放假期间加班调试升级交通违法处理系统,目前已实现全国车牌、各地违章可办理跨省异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以往机动车驾驶人只能在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地或者机动车登记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即日起在新宁县交警大队违法处理中心,机动车驾驶人对交通违法行为事实无异议的,既可以选择在违法行为发生地处理,也可以选择在发生地以外的任意地方公安交管部门接受处理,行政处罚按照发生地的处罚标准执行。

处理时注意事项(新宁交警温馨提示):

1、一定是需要违章本人或者车主来亲自进行处。  

2、处理的人需要带上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到交警大队的违章处理窗口进行办理。

3、选择要处理的违章内容,可以全部处理也可以有选择的处理,并且可以对违章的提出异议,并申请行政复议。

4、如果对于违章没有任何异议,在处理完驾驶证扣分之后,会领取一份违章处理通知书以及罚款单。可以拿着违章单据去指定的窗口进行违章罚款的缴纳。也可以在网上银行进行罚款的缴纳。

5、保留好罚款缴纳后的回执单,如若违章行为仍然在,则需要拿着回执单去交警部门进行手动清除违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