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龙一行赴城步检察院督查检察业务运行情况

【时间:2020-05-02 09: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blob.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全果 杨琼玲 袁素钦)4月27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亦龙带队赴城步检察院督查一季度检察业务运行情况,与该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全程围绕该院一季度检察业务工作数据进行。该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唐杰简要汇报了一季度检察工作情况,从客观和主观两方面分析了原因,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院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就各自当前业务工作和难点踊跃发言。

邵阳市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主任曾馥梅就检察业务运行考核指标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干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她强调检察业务考评是“一把手工程”,要学透弄懂检察业务工作考核指标,向先进院看齐。

市检察院专职委员肖永健就如何突破民事检察业务指标进行了指导,强调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不能等案上门;要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协调推进检察业务运行;要以绩效考核办法为依托,奖罚分明,倒逼办案质效提升。

blob.png

刘亦龙充分肯定了城步检察院一季度工作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和理解“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监督理念,学懂弄通考评办法,注重案件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精品案件。二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办案,每季度都要认真研究一次检察业务运行情况,深入分析原因,对症下药。三是要坚持以刚性的奖优罚劣措施推动检察业务运行。要制定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绩效考核办法,并为内设机构改革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