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送达路上调矛盾,夫妻和好笑颜开

【时间:2020-04-30 17: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红霞 周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红霞 周倩)4月30日,新宁法院送达专员江泽凤在送达副本的时候,成功调和一起离婚纠纷,邓某某、肖某某夫妇当场和好并出具申请撤诉决定书。

三天前,原告肖某某以“双方当事人经人介绍相识,尔后闪婚,由于婚前缺乏了解,没有深厚的感情基础,生活环境与生活习惯各不相同,婚后缺乏沟通并异地分居,女方独自一人抚养小孩,男方对母子二人不管不顾,导致夫妻关系名存实亡”为由,向新宁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邓某某离婚。 

该院受理案件后,依照程序,安排江泽凤将起诉状副本、传票送达至邓某某家中。江泽凤看到肖某某带着小孩也在家中,而且看起来并非是矛盾不可调和的样子,便坐下来与当事人拉起了家常。经过了解沟通,江泽凤发现二人平时缺乏良好沟通,在一些事情上产生了误会没有及时解决,才导致误会越来越深。于是,他引导二人换位思考,互谅互让,又从孩子健康成长的角度出发,劝他们慎重考虑离婚事宜。在江泽凤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邓某某、肖某某夫妇和好了。

“江泽凤这种将送达工作与调解工作同步进行的方式值得我们学习,这样不仅为当事人节省了诉讼成本,减轻当事人的诉累,也为缓解案多人少矛盾作出了应有的努力。”该院立案庭庭长赵小青表示,“送达工作不仅仅是交付一份法律文书,更多的是传递一份责任、一份公正,在今后的送达工作中,新宁法院将继续将送达和调解同步进行,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