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交警开展规范执勤执法及车驾管业务培训

【时间:2020-04-30 18: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敏【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敏)为进一步规范车驾管业务及路面执法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4月29日上午,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大队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规范执勤执法及车驾管业务培训。车管所所长钱真安、法制中队中队长阳善聪分别授课。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授课、疑难解析等方式进行,从办理机动车上牌,驾驶人办理换证、补证,有记分记录的年审以及电动摩托车上牌等业务程序方面进行了全方面辅导;并对近期车驾管工作开展中出现的几例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要求参训人员认真分析问题原因,避免工作中发生相同错误,确实履行好岗位职责。

会议还就法制业务中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剖析讲解,对民警提出的疑问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重点对如何正确使用执法记录仪、一般程序案卷的程序规定、法律条文的准确引用、法律文书的用语规范、法律文书的规范制作等进行了仔细讲解;同时对案件办理、案卷制作过程中的易犯错误、常见问题、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尽说明。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民警、辅警车驾管业务及规范执勤执法的业务知识储备,有力促进了各项交通管理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