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交警扎实开展校园周边安全管理工作

【时间:2020-04-28 22: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娜)“师傅,这里不能停车,麻烦你尽快开走。”4月26日早上7时20分,在邵东市一完小门口,交警正在对学校周边交通秩序进行疏导。

随着疫情的稳定,全市中小学校已陆续复学,为确保复学期间校园周边道路秩序良好,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

大队根据辖区各学校复学情况,安排警力设立“护学岗”,每天早上提前到岗,对校园周边道路的违法停车行为进行劝导,对不听劝导的车辆进行抄牌处罚。“护学岗”与学校保安、家长志愿队协同合作,指挥接送学生车辆按规定停放,引导车辆有序通行,有效避免车辆、人员过于集中造成交通堵塞。大队还加强对学校周边公交车、出租车、大货车、摩托车、“黑出租”等车辆,以及乱停乱放、违规掉头、机动车不礼让行人、不减速慢行、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等突出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重点加强对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巡逻管控,最大限度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据统计,自开学以来,大队共查处学校周边乱停乱放违法行为400余起、摩托车闯红灯100余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100余起,违法载人12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