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媒体通气会

【时间:2020-04-27 2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blob.png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丽蓉)为贯彻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议和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4月26日,武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媒体通气会,介绍大队关于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工作开展情况。

大队长周孝伟向媒体朋友介绍,大队根据减量控大要求,加强源头治理,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排查重点人员安全隐患,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以上责任的,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以及有酒后驾驶、毒驾等严重违法记录的客运驾驶人进行清理,通报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督促客运企业予以解聘。全面排查重点车辆安全隐患,紧盯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营转非”大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挂车、农村面包车八类重点车辆的违法“清零”情况及检验率、报废率,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客运场站、运输企业、危险货物装卸点、学校进行检查,坚持定期梳理、定期通报,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全面排查重点道路安全隐患,对辖区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连续长下坡、隧道等危险路段以及近年来事故多发路段进行逐一排查,将排查出来的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报告当地政府,并抄告公路管理部门。全面排查重点企业安全隐患,紧盯“两客一危”企业,联合交通运输、应急部门对重点客运企业、站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检查,重点检查“五不两确保两公示” “三不进站六不出站”、24小时动态监管等工作制度是否落实。对问题突出的运输企业要约谈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最后,周孝伟同志就落实好多项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抓落实,明确职责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全力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落到实处;二是要抓好事故预防工作,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总目标,突出源头隐患清零,全面排查治理道路安全隐患,深入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三是进一步加强道安委职能作用,通过科学研判,细致分析交通安全形势,开展多波次行动;用足用好季度会议制度,压紧压实交通安全责任,真正发挥道安委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的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齐抓共管交通安全格局。

自4月份以来大队共查处饮酒驾驶42起,“两客一危”车辆疲劳驾驶、“两客一校”超员19起,超限超载(“百吨王”超载)18起,农用车、拖拉机、工程车违法载人68起,非法改(拼)装、非标车辆、报废车辆6起,电动车违法载人、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352起,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