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崀山交警中队上门免费办理电动车上牌手续

【时间:2020-04-26 17: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 李儒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 李儒光)为加强电动车管理,新宁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平安一号”行动,消除无牌电动车交通顽瘴痼疾,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坚持宣传发动与上门服务同行,走村入户为广大车主提供上牌服务。新宁崀山景区的崀山交警中队为方便群众率先创新工作思路下村对村民提供电动车上牌服务。

据了解,新宁交警为了方便群众,开放7个基层中队、2个电动车销售点加上车管所共计9个电动车登记点,电动车上牌工作将持续到今年8月底,用户可以自行前往距离最近的交警中队和登记点进行登记办理。

新宁交警提醒大家需要注意:

一是办理人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车辆的购买凭证或合法来源证明、车架号等,办理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是电动车新规即将实施,交警提醒:电动车上牌,两样东西不能丢:

第一个就是电瓶车的购车凭证,也就是购车发票。与汽车一样,电瓶车的购车发票也是证明车辆是否合法的最直接证明。在购买电瓶车的时候,销售都会开具购车发票,但是由于许多人粗心大意,或者时间太久,往往都不知道发票放哪里去了,这样很可能会被认为是来路不明的车辆,因此也上不了牌照。如果您的电动自行车发票遗失或者损毁,需要找到你购车的商家进行协商,重新开具购车证明或者是收据。

其次就是电瓶车的合格证。车辆合格证是记录车辆信息的证明。车辆出厂时候就自带的。相比汽车的合格证,电瓶车的合格证就是一个小小的卡牌,大多都是与电瓶车保修卡放一起的。上面记录着电瓶车的品牌,执行标准,整车型号,车架号码以及电动自行车的电机号码,出场日期等等。如果没有合格证,毫无疑问是上不了牌的。因为交通部门需要查看你的车辆是否符合标准,通过整车型号来验证您的电动自行车是否在当地的电动自行车上牌目录中,而这些信息都要通过车辆合格证来获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