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下乡赴村勘察 巧解20年相邻“恩怨结”

【时间:2020-04-24 1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青梅 戚娜【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青梅 戚娜)4月23日,邵东法院法官下乡勘察现场、打桩放线,成功调解一起长达20年之久的相邻权纠纷案。

原告马某兰与被告张某明为该市某村同组村民,二人房屋相邻,常因相邻权问题争执不下,大吵小闹了近20年。2018年,张某明重修新房,因两家在公共沟渠和出行道路的修建、消水池的位置以及原有围墙的拆除问题上争执不下,20年的积怨彻底爆发,双方均诉至法院。

法院将两案合并审理,考虑到双方矛盾由来已久,且案情复杂,法官决定赶赴村庄了解情况。在分析地形的基础上,法官打桩放线、详量面积,针对矛盾争论点,逐一提出解决方案:房屋相邻处,每家各留5公分宽的土地用来修建公共沟渠;张某明以相同面积的三角地与马某兰换得修建道路的土地;张某明家消水池修建在法官指定位置上;自行拆除各自修建、对他人造成妨害的围墙。经过法官长达4小时的现场勘察、耐心调解和说法拉理,最终原、被告双方均同意上述解决方案,决定握手言和并当即在“田间地头”上签署了调解协议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