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封豪车在法院附近晃荡,果断扣!

【时间:2020-04-24 1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嘉恒【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嘉恒)被列入限制高消费人员名单后,名下豪车却在法院附近晃荡。4月21日,邵东法院依法强制扣押一台奔驰车。

据了解,张某于2012年开始与被执行人宁某合伙经营生意,2014年张某退出合伙,宁某向张某出具60万元的借据,并约定月息2.5%。2016年1月,宁某在偿还本金10万元及部分利息后再未归还欠款,且经多次催还未果。2019年4月,张某向邵东法院起诉。经审理判决,宁某须返还张某借款50万元并按月利率2%支付所欠利息。宁某不服判决,向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该案经二审终审维持原判。宁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2019年11月,邵东法院委托长沙岳麓区法院对宁某名下长沙牌照奔驰车予以查封。因疫情防控影响,查控车辆行动暂缓。今年4月21日,经申请人举报发现近几天宁某名下奔驰车常出现在法院附近某小区外,执行案件承办人立即带领两名法警前往。当天,该车由宁某儿子小宁驾驶,其对该执行案并不知情。在执行人员出示证件与文书释明来意后,小宁交出钥匙。车辆由执行法警扣回法院。   

据了解,宁某以在外地经商为由对本次扣押车辆行为并不在意。后续,法院将适时启动车辆评估拍卖程序,依法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