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警方反诈宣传进万家

【时间:2020-04-23 1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睿)为进一步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势头,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邵东公安努力探索创新防范新招数,积极行动,发动群众,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电诈宣传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在邵东市迅速掀起打击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热潮。

“拉网式”预警丰富宣传渠道

“民警提醒:凡是刷单都是诈骗……”近期,邵东公安制作电信网络诈骗公益宣传片,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典型案件,揭露电信网络诈骗常用伎俩和特点;积极向各大媒体投稿,持续利用邵东公安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发布防骗攻略和打击违法犯罪案例;借助三大通讯运营商手机短信平台,编写反电诈宣传语,提醒广大群众随时防范了解电信网络诈骗;发动广大邵东市民积极提供电信诈骗线索,提高市民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拓宽反电诈宣传的覆盖面,让诈骗行为“人人皆知”、诈骗分子“无所遁形”。

常态化宣传持续清查摸排

邵东市公安局持续清查,形成常态机制。各组人员分区、分组在各辖区的宾馆、酒店开展“地毯式”清查,在辖区网吧、宾馆、商场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标语、更换防诈骗电子屏幕、电脑屏保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反电诈宣传工作,提醒出租户注意防范电信诈骗分子,勿让身份不明的人员入住,提醒居民区住户积极提供线索,向群众宣讲反电诈知识,增强居民自我防范意识。

“零距离”宣讲深入基层走访

社区民警

社区民警牢织社区安全群防群治网,公园社区民警邓淑萍向街道住户、商铺店主等分发“反电诈”宣传手册,开展反电诈宣传,提醒群众对于陌生电话,要“不听,不信,不转钱”;文化社区民警刘婉璐深入群众、服务群众,走街串巷,挨家走访,在辖区人流、车流量大的区域张贴反电诈“致全市人民的一封公开信”,突出重点,以案释法。

一村一辅警

“一村一辅警”密织乡村平安网,扎根基层,发挥优势,进村入户,用真心去走访,用真情解决问题,向村民,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宣传疫情防控、反电诈知识,增强村民电信网络防范意识,让村民对于电信网络诈骗“记得牢、能发现、防得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