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死引发矛盾纠纷 民辅警化干戈为玉帛

【时间:2020-04-22 15: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4月18日,邵东市大禾塘街道办事处某村一村民发现自己养的20多只鸭子死了,怀疑是被之前和他有过矛盾的另一村民毒死的,于是便向黄陂桥派出所报警。该所民警刘卓接警后立即带领辅警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刘卓到现场后通过调查取证发现该村民鸭子是误食了这一村民种的玉米种子死的,后发现种子的包装袋上写着含有毒性物质,又联系种子公司核实了家禽吃了玉米种子确实会致死,由于这村民并不识字,所以之前把种子种在玉米地里也没有在地边写相关说明。双方本身之前就有矛盾,该村民以为其是有意毒死他鸭子的,为此与其争吵不停,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有剑拔弩张之势。

为避免双方矛盾升级,民辅警在现场进行耐心调解,向这一村民澄清其并没有故意毒死该村民鸭子这一事实,还把其家人叫回来做劝解,并从情理法的角度给双方反复做工作,双方矛盾渐渐缓和下来,最终答应和解并签订调解协议。

“真是多亏了他们做工作,不然双方的矛盾很难化解!”在场群众对该所民辅警巧妙化解矛盾纠纷表示由衷赞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