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办:中共邵阳市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邵阳新闻在线

    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活动 不断提升公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时间:2020-04-16 10:25】【来源:邵阳长安网】

    邵阳长安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蒋辉民)4月15日是我国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全市政法机关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扎实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如秋,市委政法委委员周新华及副处级干部蒋兴华等来到北塔区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活动现场参加活动,北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鹏高,北塔区司法局、北塔区依法治区办、北塔区国安办、北塔区反邪办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本次宣传活动。

    杨如秋强调,要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创新方式方法,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充分运用传统媒介、新媒体等多种方式,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确保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活动当天,在北塔区政府大楼前设置宣传主展区,全区5个乡办设置分展区,采取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广泛普及宪法、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及反邪教斗争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北塔区教育局组织学校以班级为单位上好“开学第一课”,对还未开学在家的学生组织线上观看宣传片,引导学生扣好新学期第一粒国家安全扣子。北塔区属机关单位利用扶贫走访、结对帮亲走访工作深入村(社区),深入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营造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全市民众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支持配合国家安全工作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2020-2021 © 邵阳长安网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294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