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考6次才到手的驾驶证,因酒驾飞了!

【时间:2020-04-16 14: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陈又民)“我实在是后悔呀,喝那两瓶啤酒,这代价太大了!”4月15日下午,前来新邵交警龙溪铺中队处理违法行为的隆某某因实习期内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注销驾驶证,在现场他追悔莫及,悔不当初。

隆某某是邵阳市某地人,常年在浙江省某市打工,今年清明节期间回乡挂青扫墓,4月1日晚,他在巨口铺镇朋友家喝了两瓶啤酒,随后开车回家。当晚恰逢新邵交警龙溪铺中队联合镇政府相关部门在该镇进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交警对隆某某进行检查时其被测出酒后驾驶,给予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隆某某听说驾驶证要扣12分,就急了,他向民警求情,他考驾驶证时科目一考了6次费时两年,去年好不容易才考取机动车驾驶证,此次买了新车回乡祭祖,与朋友小聚一高兴就喝了两瓶啤酒,现在驾驶证要是扣了12分,还得重新考科目一,自己年纪大了,记忆力不好,科目一肯定考不过去……。他现场跟交警诉说自己奋斗史和各种生活的不易,听者为之动容。可惜法不容情,民警依法依规将他的酒驾违法行为录入电脑处罚,在查看他的驾驶证时,发现隆某某的驾驶证是2019年8月份拿到的,还没满实习期,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九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记录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这下隆某某更是捶胸顿足,追悔莫及,称喝这点酒的代价太高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