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早谋划、早部署 复学复课有序进行

【时间:2020-04-16 15: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4月13日是初一初二开学的日子,学生们又回到久违的校园了。邵东公安做到早谋划、早部署确保复学复课有序进行,一路护航师生平安,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我们在,你们请安心上课”。

交警大队

交警大队在开学期间加强对创新学校等学校路段交通管控,严查酒驾、不系安全带、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学当天,某学生家长开着一辆小车在创新学校路段加速行驶且没有系安全带,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们立即过去对其进行劝导,给其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使其明白开车不系安全带会使自己和他人安全系数大打折扣。他们还在辖区重点路段,人流、车流集中地段合理布置警力,做到及时疏导交通,让广大学生们顺利就学。

水东江派出所

水东江镇汪塘中学地处汪塘街上,人流量较大,每到赶集时,校园门口存在着乱摆小摊现象,给学校师生们进出带来了很大不便,也带来了安全隐患。水东江派出所民辅警在开学前夕大力整顿校园周边环境,严禁校园门口乱摆小摊。同时,该所民辅警还在开学日清查辖区网吧是否存在末成年人上网等现象。

砂石派出所

砂石派出所在开学日协助医护人员开展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组织民辅警给该校上了一堂法制课。他们进校园给师生细心讲解电信诈骗知识,教导师生怎样识别、预防电信诈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告诉他们如果被诈骗后切莫惊慌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并积极提供诈骗线索。师生们都表示听了民辅警的宣讲受益匪浅,增强了自己的反诈骗意识。

团山派出所

团山派出所护学民辅警提前上岗,坚守辖区各校园,积极协助医务人员对师生进行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工作,杜绝学生聚集、扎堆,保障师生安全有序入校。该所民辅警全力维护校园内社会治安,排查校园及周边是否存在学生被敲诈勒索等违法现象,对返校学生进行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等知识宣传,倡导做好个人防护防疫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