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交警利用互联网+现场处置交通事故获群众点赞

【时间:2020-04-15 2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善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善良)“这交警不错!出警快,处置快!”4月10日,一起交通事故当事人对处置民警连声称赞。

当天早上上班高峰期间,在西湖路百春园路口,一辆黑色小型轿车变更车道时与另一台同向直行红色车辆相撞,导致单向三车道被占了两个车道,如不及时处置,很容易造成交通堵塞。

正在此处执勤的民警快步走过去,一边用手机对现场拍照固定证据,一边对当事人说:"这属于轻微交通事故,现场己拍照,请你们把车移到路边,打好双闪,我们来处置。"当事人狐疑地看着民警,说:"还是报警吧,你们路面民警又没有手写事故认定书。上次我也是发生了交通事故,报警后,由交警过来开具事故认定书然后保险公司凭交警事故认定书才理赔的。"

现场民警掏出手机,熟练地操作了几分钟后,事故认定书出来了。“天啦!警察蜀黍神气,高科技神器!"当事人连忙打听这是什么软件。民警告诉说:"为了缩短出警时间,便民高效处置交通事故,我大队利用互联网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多举措方便老百姓,刚才使用的是‘交管12123’软件,操作简单,功能强大,你也试试。“随后,民警耐心细致地讲解了交管12123注册功能操作,告知对方注册后进行实名认证,就可以办理多项交管业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