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召开2020年司法行政暨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11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志伍 朱峰)4月10日上午,邵阳县召开2020年全县司法行政暨廉政工作会议。

会议邀请了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俊同志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反腐倡廉宣传片《初心的迷失》。随后,张俊同志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司法干警必须充分认清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聚焦主责主业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把工作、职责摆进廉政建设全局。张俊强调,司法行政干警要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为促进司法行政工作新一轮的新发展、新跨越,奠定坚实的廉政基础。

会上,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自珍总结回顾了2019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部署安排2020年工作任务。过去的一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围绕全县经济发展大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实施“矛盾不上交三年行动方案”,全面排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850件,涉及金额达1980.23万元。同时,加大监管力度,充分利用社矫信息化建设成果,338名社区矫正对象无一脱管、漏管;全年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801件,公证事项804件,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2019年,邵阳县司法局受到县级以上集体表彰奖励9项、个人表彰奖励15人次。

会议提出,2020年司法行政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司法行政机关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一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良法善治思想,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进程;三要坚持底线思维方式,筑牢社会稳定防线;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五要坚持服务大局,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六要坚持全面从严要求,锻造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周自珍同志指出,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展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激扬“事事争当第一流”的斗志,振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新篇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