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公安局黄陂桥派出所民警巧妙化解掉一起矛盾

【时间:2020-04-10 17: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4月6日上午,邵东市公安局黄陂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村民种在地里的黄花菜被其弟弟铲除了,两人为此争执不下,请民警快来现场进行调查。

该所民警刘卓接警后带辅警到现场后通过调查得知:兄弟倆原来在很多年前就有矛盾,其弟长年在外经商,今年清明期间回家扫墓当看到自己的地里被哥哥种了黄花菜后,认为哥哥占用了他的土地,为此和其哥发生口角。民辅警为避免两人矛盾升级便向村干部等人了解情况,经了解得知其弟多年在外经商便把户口迁出了邵东,按照国家相关土地政策规定,他的土地被划归村里,其哥才在地里种植黄花菜。

“你们毕竟是亲兄弟,打断骨头连着筋,不能为了此事伤了和气,以和为贵方能解决问题”……民辅警在现场从情理的角度给双方做工作时说道。民辅警和村干部等人又给双方耐心讲解法律知识和相关土地政策,两人的沟通之门被慢慢打开,最终都表示和解并签订调解协议。

“没想到亲兄弟的矛盾就被民辅警给巧妙化解掉了!”村干部和村民为民辅警热心工作妥善化解村民矛盾纠纷点赞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