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查获6起大货车超载

【时间:2020-04-09 20: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为了持续护航复工复产,预防交通事故隐患,减少大型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持续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4月9日,新邵交警联合交通运输局及辖区乡镇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大货车超限超载行动,查获6起货车超载。

当天行动中,在整治办组长廖丰华的带领下,联合执法组在严塘镇检测站和新田铺镇检测站设卡,严查大货车超载、疲劳驾驶、闯红灯、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驾驶报废及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上午,在严塘检测站卡口,在检查一辆湘E2***8小型货车时,发现该车上盖的篷布被砂石撑起,高出车厢一截,涉嫌超载,后经称重,该车超载50%以上。下午15时左右,在严塘检测站,一辆湘EB***8的灌装车驶过来,该车司机见有人查车,想掉头逃避检查,被执法人员发现后拦停进行检查,经称重,该车超载50%以上,上述两车分别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并暂扣车辆后进行卸载至违法状态消失。同一时间,在新田铺检测站,执法人员又相继查获4起大货车超载,均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顶格处罚。

货车超限超载上路行驶,风险高、隐患大,不但损坏道路桥梁,污染环境,而且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及其它车辆、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在此,新邵交警提醒各位货车驾驶员:复工复产期间,安全才是最大的效益,切莫贪图一时的经济利益而置安全于不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