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连续奋战4天4夜 一举端掉多个诈骗窝点

【时间:2020-04-09 21: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近年来,邵东公安严厉打击各类诈骗犯罪活动,坚持从源头上斩断诈骗链条,并取得了辉煌战果。4月3日,邵东公安连续奋战4天4夜又成功侦破了一起利用“多卡宝”和“络漫宝”设备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案件,斩断一条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技术支持的犯罪链条,一举端掉境内多个诈骗窝点。

境内出现诈骗窝点 邵东公安高度重视

近日,邵东市公安局红土岭中心派出所刑侦队根据上级公安机关提供的线索得知:在邵东市内可能出现诈骗窝点。邵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要求该队成立专案组对该线索进行摸排核查,一经查实务必尽快端掉该诈骗窝点,斩断诈骗链条,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民警展开分析研判 诈骗团伙终浮水面

该队民警根据这一线索进行认真研判并对类似诈骗案件进行串并分析后得知:几名犯罪嫌疑人勾结境外诈骗团伙利用“多卡宝”和“络漫宝”设备对境内人员实施诈骗。该设备是一款通讯工具,它支持一机多卡,可以使用手机拨打电话、发送短信等功能。由于该案涉及境外诈骗团伙,给民警的侦查工作增加了难度,但他们抱着不将该案侦破绝不收兵的坚定决心加班熬夜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日案件侦破工作终于取得了进展,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掌握了他们的活动轨迹。

连续奋战4天4夜 端掉多个诈骗窝点

由于犯罪嫌疑人行踪诡秘且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为确保抓捕工作顺利,民警耐心进行蹲点摸排,待时机成熟后再将其一网打尽。4月3日下午,民警通过连续4天4夜的工作最终知晓了他们的具体活动位置后立即对其实施抓捕,在市区一小区内抓获犯罪嫌疑人贺某云、王某超和张某杰。警方查获“多卡宝”、“络漫宝”设备数十台及其他涉案物品,多个诈骗窝点被端掉。在警方抓捕压力下,另一犯罪嫌疑人李某于4月7日下午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经查,该犯罪团伙勾结境外诈骗团伙通过购买大量电话卡,在他们住处内架设“多卡宝”“络漫宝”设备,以供境外诈骗团伙通过该设备对境内人员实施电话诈骗,并从中获利数万元。

目前,贺某云、王某超、张某杰、李某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