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彻底根治校园周边交通顽瘴痼疾 全力保障复学返校师生交通安全

【时间:2020-04-08 19: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 唐钰程)为确保初三、高三年级师生能够如期开学、安全返校。新宁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在全县12个交通要道旁的中学大门口设立执勤点,彻底根治校园周边交通顽瘴痼疾,全面开启“护学安全保障模式”,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4月7日,在各校门口看到,民警们提前到岗到位,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分别设置了临时停车区域,以此缓解主干道交通流量。民警对现场滞留无关车辆予以劝离,对送学生的车辆配合校方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并安排其合理、分散停放,并告知学生及家长提前准备好所需的登记资料,在未登记前先原地待命,依次登记,避免人员长时间聚集。

据了解,新宁交警大队在4月5日清明假期就开始提前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安排,在复课时间到来之前,将按照分级分区、属地管辖的原则,在返校复学期间通过源头防控、路面治理、宣传教育等手段,进一步深化部门协作,完善警校联动机制,及时整改消除涉校交通顽瘴痼疾隐患,重点对学校周边的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完备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整改完善,为师生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提升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管控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县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据统计,4月7日新宁县共有6所学校涉及初三开学,分别是黄龙中学、水头中学、水庙中学、五中、八中、马头桥中学,6所学校涉及高三学生返校,分别是一中、二中、三中、新宁职业技术学校、崀山实验中学、焦家垅中学。期间,新宁县公安部门共出动警力120人次,警车15辆次,警用摩托车12辆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