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公安有序开展开学日护学工作

【时间:2020-04-08 16: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邵阳快警开展护学工作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何利明)请投今日头条4月7日是初三、高三学生开学的日子,广大学子们又重返校园上课了。邵东市公安局各单位、各警种绷紧校园安全弦,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学工作,做好护学使者,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定的校园治安环境。

交警大队

交警大队在开学期间加强交通管控,在辖区重点路段,人流、车流集中地段科学安装警力,及时疏导交通,对可能造成交通拥挤的路段做到早布置、早安排。当天可以看到交警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穿梭在车流和各个十字路口处疏导交通,并加大对路面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大大缓解了交通拥挤情况,保障大家平安出行。 

邵阳快警

邵阳快警加大对城区各开学学校巡逻防控力度,按照有警出警,无警巡逻要求进行全方面巡逻,日夜进行车巡、步巡,提高社会见警率。他们全方位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有力震慑校园违法犯罪,同时在巡逻时提醒学生和行人当前疫情防护依然不能忽视外出要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

流泽派出所

流泽派出所全面开启“护学”模式,在辖区八老线等路段坚持开展“护送学生平安出行”活动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所还在开学日安排民辅警在必经路口管控车辆,疏导交通,对流泽中学等学校进校人员要求他们要戴好口罩做好体温检测和相关登记同时强化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杜绝校园安全事件发生。

廉桥派出所

廉桥派出所按照“警校联盟”机制工作要求在开学日落实校园周边巡逻守护工作,制定巡逻安保计划,加大对学校重点时段、易发案路段的巡逻力度,完善校园“护学岗”“高峰勤务”机制。同时对进出校园可疑人员进行盘查和体温检测、登记,来往可疑车辆进行检查,消除校园不安定因素。

周官桥派出所

周官桥派出所安排警力对黄渡中学等学校附近路段开展交通保畅。同时,该所民辅警还加大对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仔细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齐全等,对发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地方立即要求学校整改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黄陂桥派出所

黄陂桥派出所在开学期间强化中小学校园安保工作,该所“一村一辅警”按照所领导要求到开学校门口路段疏导交通。当天,创新学校一学生家长没有戴安全帽骑着一辆摩托车飞快朝学校驶来,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们立即对其进行劝导,告诫其骑车要戴好安全帽并安全驾驶,确保自己和他人安全。

流光岭派出所

流光岭派出所民辅警在开学日加强对流光岭中学执勤,在校园门口维持开学秩序,并提醒家长、老师学生要戴好口罩,依次排队进入学校,在进校时他们还注意分散人群,避免扎堆。同时在校园及周边开展巡逻防控和隐患排查,严防出现打架斗殴等校园违法现象,增强了在校师生和家长们的安全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