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0-03-25 16: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3月24日,大祥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及省、市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要点,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迷失》,宣布了2020年《大祥区院“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明确了活动目标、重点和步骤,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动员部署。

就如何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切实增强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要推进作风整治严格化。对照“作风建设年”的部署要求,把纪检监察的监督嵌入各项检察工作,从严查处典型问题,着力解决在政令执行、责任担当、作风纪律、会风学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三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力。立足原有制度框架,结合单位实际,修订完善机关管理制度、部门管理章程、岗位工作规定等,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有效机制,推进“作风建设年”“监督质效年”常态化。

四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实施严肃有力的责任追究,坚持“一岗双责”,推行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制度、科室负责人述责述廉制度。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该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向检察长递交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