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查获一起无证驾驶报废摩托车违法行为

【时间:2020-03-25 10:53】【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陈又民)3月23日,新邵交警龙溪铺中队在深入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中,民警在巨口铺镇查获了一起无证驾驶报废摩托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龙溪铺中队全体民、辅警人员在X017县道栗坪加油站路段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报废机动车,机动车超员、超载、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15时40分许,民警在检查一辆车号为湘KL8***两轮男式摩托车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保险等相关证件,驾驶员刘某生眼神闪躲说话慌张,声称自己出门急没带相关证件。

后经民警耐心反复询问,刘某生道出实情,此摩托车是他4年前在摩托车修理店买到的二手摩托车,没有行驶证,自己常年在外打工,也没有考取驾驶证。随后民警根据刘某生提供的身份证号在交管平台网上查询,查询到刘某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且其驾驶的车号湘KL8***的二轮摩托车逾期检验,已达到报废标准。刘某生属于无证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二轮摩托车。

新邵交警温馨提醒:机动车只要达到强制报废年限,就不能再上路行驶,如继续驾驶此类车辆上路,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购买机动车必须通过合法途径,驾驶人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