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周官桥派出所:同心战“疫”,守一方平安

【时间:2020-03-24 09:5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肖体松

他们是我们身边的忠诚卫士,他们是我们身前的抗疫先锋,每一个乡村、每一个街道,都是他们的堡垒与战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居民,都是他们的羁绊与牵挂;他们与时间赛跑,脸上写满了疲惫也诠释了担当;他们奋战在防疫一线,脸上镌刻着笃定和坚持;他们随时听从召唤,脸上洋溢出必胜的信心与力量……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邵东公安。

奋战一线,风雨铸忠诚

自防疫阻击战开展以来,邵东市公安局周官桥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体民辅警走上街头、深入小区,持续对各体温监测点进行巡查,对辖区各村、社区街道、高速卡口定期走访,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和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并联合镇政府进行常态化巡查。他们顶着严寒冒着风雨,白天与黑夜的连轴转,有时从早上到下午顾不上吃一餐饭,有时一站就是一整天,面对摩肩接踵的车流,执勤队员没有一个喊累、没有一个叫苦,他们守初心、担使命,以忠诚促担当,以顽强的意志,高昂奋进的精气神奋战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守护着身后的万家灯火。

全力以“复”,保复工复产

周官桥乡经济活跃,辖区共有企业80余家,交通发达,人口流动频繁,治安环境复杂。复工期间,大量工人返工,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关键时刻,周官桥派出所每日派出民警带领一村一辅警督促东亿电器等有条件的规模型企业对员工进行封闭式管理,员工食堂落实分餐制,并安排医护人员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此外,另有数家小型企业,每家企业工人不超过三十人,派出所对这些不具备封闭式管理条件的复工复产企业,每天到企业对其体温监测、口罩发放及生产生活区域消毒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全面加强出租房屋和人员管理。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对复工工人租住地密集的桥口新村的出租屋逐户进行摸排,将房主及租房户的姓名、性别、年龄、来源地及在租房附近的活动情况予以登记。对本地务工人员,督促所在村进行管理,对于经常出入公共娱乐场所以及社会交往比较复杂的工人,派出所将情况摸清楚之后,督促企业对该工人进行暂时劝退,不予复工。

党员先锋,使命扛在肩

“我是党员,在危险和困难面前,我必须走在前面!”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更有党员民警发扬带头作用,树立起勇战疫情的先锋榜样。2月13日晚上,何书斌得知在周官桥乡某村村民赵某一家四人驾车从湖北偷偷返乡。得知消息后,何书斌同志来不及考虑,在该村驻村辅警的带领下来到了赵某家。在赵某家前,何书斌考虑到可能有感染的风险,对身后的辅警说道:“你先在外面等着,我自己进去就行了。”起初赵某情绪激动不听劝导,何书斌耐心做工作,告知其隔离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所有接触的人负责,向其传播科学防控知识,逐步缓解其激动情绪,经过何书斌的耐心劝说,赵某同意接受隔离观察,排除了隐患,有效将疫情扩散可能降到最低,何书斌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周官桥派出所全体民、辅警放弃休息,坚守在抗疫斗争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安民警的初心使命,用生命捍卫生命的平安,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上下一致,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