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点点滴滴热血浓 爱心战疫显担当

【时间:2020-03-23 10: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湘龙)3月19日至20日,邵阳县司法局志愿者依次来到县委大坪的爱心献血点参加义务献血活动。这一次,由老同志带头献血,并发动新志愿者积极参与,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了一份爱心。

在经过填写资料、抽血化验等一系列准备工作后,大家在血站医护人员的引领下来到采血车内依序进行献血。

“别紧张,很快就好了。献血对自己的身体还有好处呢,你看我都已经献了好多次了。”党员志愿者朱峰安慰着第一次来献血的年轻同事们,有说有笑的愉悦氛围顿时缓解了采血时产生的紧张恐惧情绪。

47岁的工会主席杨海滨自20岁参军起就已坚持义务献血数年,退伍转业后的他每年都会参加县内的义务献血活动,20日上午还在黄荆乡扶贫的他在得知献血活动的消息后立马抽时间专程赶回县城义务献血,他说:“义务献血不仅能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同时还有益于身体健康,更是爱心的传递。”

同样有部队工作经历的社区矫正工作股股长简玉春还没来得及停下从怀化出差返回单位的脚步,便急匆匆地赶往献血点。他说:“义务献血活动是奉献爱心、回馈社会的良好平台,作为国家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起带头作用。如果能够帮助到别人,我们打心底高兴。”

当志愿者们终于完成献血,并拿到属于自己的小红本时,脸上都露出了灿烂喜悦的笑容。大家纷纷表示,义务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在全民防疫的重要时期,彰显司法精神,传递责任、爱心和希望是每一个司法人应尽的职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