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0-03-13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晓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晓兰)3月11日,大祥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务虚工作会,传达贯彻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谋深谋细谋实2020年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唐贤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盘点了2019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亮出工作特色与成效,深入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提出2020年工作打算及举措。检委会专职委员、分管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点评,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唐贤肯定了各科室负责人的发言思路和新意,指出去年该院各项业务工作发展均衡,但离上级院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他要求,2020年,全院自上而下,要以内设机构改革为契机,凝心聚力争先创优,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检察工作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把讲政治顾大局落实到每一项工作当中,每一个案件中去。要始终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找准业务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新时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二要多措并举,提升办案质量和办案水平。以办案工作为中心,以“素质、质量、效率”为主线,按照《湖南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实施细则》的要求,推行案件办理全流程监控机制,由案管部门建立监控台账,负责对办案流程的日常网上巡查。成立案件质量评查组,不定期开展案件质量评查,以问题为导向,在案件办理程序上和实体上进行“挑刺”,对评查中发现的普遍性或突出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引领办案人员提质增效。

三要永葆初心,以上率下抓好作风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担当,全面压实“两个责任”,积极落实“一岗双责”。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要以上率下,立标杆、作示范,形成“头雁效应”,确保部门良好作风。严格执行办案纪律,严禁违反程序干预办案,严禁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进一步激发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推动狠抓各项检察工作落实。

四要强化学习,切实提升业务素养。将业务学习作为每周五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对新修订的各类法律法规第一时间安排理论功底深厚、办案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领学。支持办案人员参与上级组织的业务学习、视频培训及庭审观摩,全面提升自身的理论功底、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切实为认真履职筑牢基本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