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流泽派出所多措并举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时间:2020-03-11 16: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睿)近年来,邵东市公安局流泽派出所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打造“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板。近期,流泽派出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派出所队伍正规化建设,谱写基层派出所正规化建设新篇章。 

深化改革,立足实际规范辅警队伍管理。3月5日下午,流泽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辅警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并制定出《流泽派出所辅警管理制度暨考评制度细则》,压实民辅警主体责任,使纪律作风沁入警心。

常规化学习,坚守初心铸警魂全员学习涌热潮。流泽派出所每周组织全体民辅警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做到内外兼修,知行合一。

模范表率,党员突击队架起“堡垒墙”。疫情防控期间,流泽派出所迅速响应市局号召,成立党员突击队,队有党员民警4人,党员辅警6人,党员民辅警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架起“堡垒墙”,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群防群治,巡逻防控护安宁齐心协力战疫情。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流泽镇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派出所针对辖区特点制定详细的巡逻工作方案,积极联合镇村干部、村义务巡逻队等群防群治力量针对重点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早上上街巡逻,晚上开展集中统一清查,牢织辖区安全网。

从优待警,持续开展暖心惠警搭建警民“连心桥”。流泽派出所创新开展“警属恳谈会”和“一束鲜花、一个蛋糕、一声问候”暖心惠警活动,激发民警、辅警工作活力。坚持为辖区百姓打造“定制+真心”服务,在派出所与辖区群众中间搭建了警民“连心桥”。

工作站建设,明确岗位职责规范“一村一辅警”工作站。流泽派出所深入推进“一村一辅警”工作站建设,现有22个“一村一辅警”工作站,明确规范22名“一村一辅警”“八员”职责,为村民们排忧解难,将服务群众的窗口开在村民身边。

作为全省首批枫桥式派出所之一,流泽派出所不断探索新方法,实践新路子,持续深入推进基层派出所队伍正规化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