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公安局委员会关于开展向王调兵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时间:2020-03-06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越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越姝)王调兵,男,汉族,1987年3月2日出生,邵东市水东江人。带着从警的光荣梦想,2016年12月,王调兵加入了邵东市公安局“一村一辅警”队伍,成为水东江镇芽江村的“一村一辅警”。

2020年春节,王调兵同志和其他同事一样,按照要求取消休假,自农历腊月二十九至正月初六,他坚守岗位,一直战斗在防控新型病毒肺炎阻击战的第一线。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晚,年仅32岁的王调兵同志因突发急性心源性猝死,经120抢救无效死亡。

王调兵同志在抗疫阻击战中英勇奋斗,默默坚守,是这个时代的“抗疫英雄”。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公安队伍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他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

2月3日,邵东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发布长篇图文《痛心!战“疫”一线,邵东一名“一村一辅警”离我们而去.....》。

2月7日,邵阳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发布视频文章《一村一辅警王调兵:平凡岗位践初心做默默奉献的“螺丝钉”》。

3月3日,《湖南日报》要闻版头条发表通讯《警徽耀山乡——追记邵东市公安局驻水东江镇芽江村辅警王调兵》。

3月3日晚,湖南卫视“湖南新闻联播”栏目用了一分多钟的时长,报道了王调兵的先进事迹。

湖南经视、三湘都市报等省市主流媒体也对王调兵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传推介。

公安队伍是此次抗疫斗争的主力军,广大公安民辅警不分昼夜、放弃节假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需要像王调兵同志这样的先进典型,为如期打赢抗疫攻坚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学习先进,引导全市公安队伍坚定信心决心、昂扬斗志士气,邵东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在全局广泛开展向王调兵同志学习的活动。

一、要学习王调兵同志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参加工作以来,王调兵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9年5月,王调兵同志被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王调兵同志主动申请,要求加入水东江镇志愿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先锋队。他每天走访摸排芽江村的武汉返乡人员,并每天对该人群进行跟踪监测,了解状况。由于监测点物资尚未到位,缺乏拦车路障,王调兵同志只能用手势和身躯拦停车辆,引导进入监测点检查。有好几次,过往司机不配合猛踩油门往前冲,差点撞上他,王调兵同志从来没有打退堂鼓。截至目前,芽江村没有发生一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案例。全市广大民辅警要学习王调兵同志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二、要学习王调兵同志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刚参加工作时,王调兵同志对村里的情况不熟悉,他便挨家挨户走访,和群众唠嗑。3年多来,他骑坏了2台警用电动车。水东江每年年底返乡人员较多,王调兵同志主动请缨,要求参加每年春节保畅通工作。王调兵在工作中认真履行一村一辅警“八员”工作职责,2019年共采集“三实信息”达3765条。因为对村里的情况了如指掌,在2019年底破获的一起系列盗窃案及吸毒案件中,王调兵同志带着办案民警直接来到犯罪嫌疑人的住处,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在抗疫工作中,王调兵同志多次彻夜值守。引导车辆进监测站、给司乘人员测体温、登记身份信息……实在累了,王调兵同志便匆匆趴在桌子上眯一会儿。在值守监测点的3天里,王调兵同志累计参与检查车辆500余辆,排查人员1400余人。全市广大民辅警要学习王调兵同志恪尽职守、甘于奉献高贵品质,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在公安工作各条战线上开拓进取、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三、要学习王调兵同志初心不改、热忱为民的奉献精神。王调兵同志经常热心帮助群众。2018年7月,村里一户人家因小孩溺水身亡引发矛盾。王调兵同志和村干部上门处理,从早上一直协调到晚上10时,终于将矛盾化解。2019年4月,天下着雨,王调兵和同事一起去芽江村采集信息,遇一百姓的三轮车陷入泥塘中,王调兵见状二话没说,与同事一起帮老百姓把三轮车推了出来。当老百姓向他表示感谢时,他坦然一声: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便悄然离去。全市广大民辅警要以王调兵同志为榜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全市广大民辅警要以王调兵同志为榜样,以无私奉献的赤子情怀践行立警为公的崇高誓言;要以王调兵同志为楷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局属各单位要把学习王调兵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决按照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英雄模范为榜样,以最大决心和最高标准,持续深入推进战时政治建警工作,以“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实际行动,全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履行公安机关维稳安保和打击违法犯罪主责主业,坚决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