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公安疫情防控 执法办案“两不误”

【时间:2020-02-29 12: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睿)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邵东公安办案最前沿,疫情防控第一线,执法办案区域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最大的防控力度,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确保了执法办案场所安全高效运转。

抗疫措施防得住

防疫期间,市局执法办案区域全体工作人员做了CT检查,经过核酸检测均呈阴性。执法办案区域规定,凡是进入办案区的嫌疑人、证人、采集信息人员一律要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且要有邵东市人民医院的CT检查单,全部正常的才能进入办案区,否则不予通行。执法办案区域每天对从各派出所接纳的需采集信息人员分批次进行信息采集,每接纳一批,送出一批,都要进行卫生消毒,每天消毒十余次。采集人员在进行指纹、声纹等信息采集工作,需与外来人员近距离接触时,必须戴口罩、护目镜、手套和防护服,口罩必须三小时一换。

艰巨任务扛得住

目前,市局执法办案区域共有3名民警,18名辅警,疫情防控期间,执法办案区域只保留了一个办案场所,面对大量重点人员信息采集任务,执法办案区域将警力实行两班轮班制,保证执法办案区域疫情期间24小时高效运转。春节期间,趁大量重点人员返乡之际,邵东市公安局接到公安部交办的1000余名重点人员信息采集任务,每名人员采集的信息由三项增加到五项,每日采集人员最高有近百人,日工作量提高了近三倍。在艰巨的任务下,执法办案区域全体民辅警扛住了压力,疫情期间,执法办案区域民辅警共采集了重点人员五项信息769人,采集犯罪嫌疑人信息523人。

党员先锋靠得住

1月底,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战时政治建警会议精神,积极响应省公安厅安排部署,市局执法办案区域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由3名党员民警,6名党员辅警组成,党员民辅警努力做到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带头开展五项信息采集任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黄琦是执法办案区域“党员突击队”的一名辅警,自疫情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黄琦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面对艰巨的信息采集任务,黄琦顶着压力,加班加点、没日没夜的采集信息。当时妻子在医院待产,黄琦连陪伴的时间都没有,“没办法,上头交代的任务要完成,再说了,我要是在婆娘旁边,万一给他俩感染了那不得了啊,等这个事过后,我再去好好陪陪他们。”经过他的解释,他的妻子不仅没有责怪他,反而很理解很支持他的工作。

队伍警心稳得住

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信息采集时,由于部分嫌疑人有过同武汉人员的接触史,而信息采集要与他们密切接触,这让部分同志陷入了焦虑恐慌,党员民警李红旗深知若是任其发展,必然警心不稳,任务不能达标,于是第一时间在党员先锋队里鼓舞士气,要队员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大家克服恐惧心理,齐心协力战胜疫魔。

1月25日,辅警小王需要给一个犯罪嫌疑人采集声纹,但是一直在询问室门口犹豫不决,民警李红旗发现了小王的异常,他毅然将自己的防护服给了小王,主动提出陪他一起采集信息,采集时,李红旗在一旁给予鼓励和帮助,在忙碌的工作中,李红旗似乎忘了自己只是简单带着手套和护目镜,忘记了自己的安危。有了这样的模范表率,队伍警心一定稳得住。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疫魔恐怖,但邵东公安仍然坚定逆行,市局执法办案区域民辅警将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经受住这次大考的检验,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筑牢执法办案场所的安全健康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