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控疫情不忘主业 严抓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不放松

【时间:2020-02-20 16: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苏祥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苏祥武)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防输入、防扩散、防恐慌、全力救治,是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国上下抗疫实行网格化管理。新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扎实贯彻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和指挥,将摸底排查工作精细化,有效管控到点、服务到人,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新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每天坚持派警力在人员出行密集的县城汽车西站和回龙汽车站联防联控外,还通过网格化管理对交警大队机关院落、各中队营房及宿舍责任区内30户住户开展排查,并认真对到交警大队、车管所、处罚中心来办事的群众进行体温测试和登记,做到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每名网格员都全力以赴入户,形成工作合力,控疫情、防扩散,通过电话询问、上门走访、测试体温、宣传引导等形式,重点做好湖北籍人员或途经湖北返瑞人员以及近期与发热、咳嗽人群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等进行重点筛查,对筛查对象的身体状况进行信息登记,并对后续情况进行追踪。尽全力落实到人,确保疫情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以最严作风开展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确保工作到点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墙,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春运期间,新宁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管交通”的工作理念,将全县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服务群众“安全、畅通、有序”出行,新宁县交警大队全力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服务“打call”。春运结束后,随着全省市县部分企业复工复产,交通流量增大,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新宁县交警大队不忘积极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早抓严抓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引起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于2月17日由副县长肖绍荣、刘颖彬、唐国带队分三个督导组由到全县相关单位及16个乡镇进行督导检查整治工作。各乡镇政府大部分高度重视,召开相关工作会议,部署了工作。硬举措、抓目标,加大对“两客一危”“马路市场”等突出问题的摸排和治理力度。三是严抓主体责任落实。县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各乡镇在全力抗疫情的同时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开展上所取得的成绩,并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增加“整治办”人数和经费投入力度,加强工作机制的调整,快速摸排隐患情况,加快工作节奏。狠抓宣传工作氛围,要充分借助融媒体“村村响”广播等渠道为依托,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

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新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对标对表,站排头、打头阵,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采取“高规格部署、大力度推进、严标准整治、浓氛围宣传”四项举措,全面强化专项整治工作。通过严抓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确保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持续稳定。

图为黄龙交警中队组织民警、辅警与当地镇政府联合整治马路市场,共同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