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检察院派驻联络员进驻企业 护航安全生产

【时间:2020-02-20 16: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晓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罗晓舞)“虽然每天做的事看起来很琐碎,但只有把握好每一个细节,才能让病毒无机可乘。”2月20日,是邵东市检察院干警姚平担任驻湖南省晨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疫情防控联络员的第九天。

湖南省晨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现有复工人员54名,其中32人是从江西萍乡等地返回。“这个公司将近60%的复工人员都是从外地返回,所以疫情防控难度较大。”姚平介绍。

为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进行,姚平和另一名联络员帮助该企业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每天上下班时间,他们和两名驻企医护人员守在大门口,依照员工花名册早晚各一次替工人们测量体温,对健康状况进行动态监测。为将病毒生存空间挤压到最小,他们督促企业对车间、厕所、公共区域、办公室等场所早中晚进行三次消毒,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作业和食堂分餐等制度。“其实我们每天的压力都很大,幸运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员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他们的健康状况都很良好。”姚平说。

“作为联络员,我们对企业和职工的关爱要如空气,他们需要时,我们要无时无刻都在;没有必要时,我们要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为了不给企业添麻烦,姚平的午餐基本是小卖部的方便面。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姚平坚定地说:“等到抗‘疫’胜利,这段经历将成我人生中最珍贵的回忆,为了不留遗憾,我要加倍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