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20-02-14 16: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简玉春)为切实抓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邵阳县司法局全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创新工作、强化举措,全力抓好全县社区矫正对象防疫工作。

一、及时传达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疫工作部署,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防范疫情的文件精神。春节前,及时对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明确社区矫正相关法规纪律,签订春节期间承诺书。春节期间,通过社区矫正管理系统、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摸排工作,加强管控,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底细清、情况明。通过村(社区)组对刑释人员进行摸排,重点排查湖北返乡人群,确保隔离病源。

二、加强信息化管理。因疫情严重,自2020年1月27日起,要求各司法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取消所有社区矫正集中活动,不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集中社区服务等聚集性活动,但所有在矫社区矫正人员必须按要求每天打卡签到。并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电话、短信、微信视频、微信群等方式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学习,教育社区矫正对象科学理性应对疫情。

三、加强疫情宣传工作。利用微信、电话和短信等方式,及时通报全国及本省、市、县的疫情情况,发送相关规定和疾病防护知识,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每天通过微信或手机向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平安报到。并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和刑释人员严格舆论宣传要求,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应对疫情,不串门、不聚会。利用社区矫正管理系统,每天查看社区矫正对象的定位情况,对未签到人员及时进行电话;微信联系,督促他们遵守法规纪律。

四、严格请销假制度。抗击“新冠”期间,不得请假外出,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外出的,必须严格审核外出事由、外出时间、外出地点,消除疫情传播风险。

五、加大疫情期间排查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掌握人员接触情况,要求对每名社区矫正对象每天进行体温、有无发烧、咳嗽等情况检测并上报,逐人造册登记。重点核查请假外出前往、途经武汉等重点疫区,或已返回的社区矫正对象,做好特殊时期监管教育工作。

六、做好监管应急预案,完善值班执勤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和应对措施,对突发事件做到防范有力、及时控制、及时报告、处置迅速。严格进行每日安全信息统计汇报,实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生活及其健康情况,及时汇总处理突发事件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        

截至目前,全县社区矫正对象均无脱管漏管情况,无确诊或疑似疫情案例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