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新邵法警一直坚守阵地

【时间:2020-02-14 14: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建波【字体:

图为新邵法警志愿者在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杨建波)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漫延,疫情就是指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疫情预防和控制工作,保障全院干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邵法院法警大队及时安排部署,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立即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明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县和本院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队干警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是扎实工作显成效。自2月3日正式报到上班第一天,法警大队每天安排两名法警在本院安检室门口值班,对来往法院人员逐一检查登记,通过测量体温、消毒喷洒、检查口罩佩戴等形式,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确保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对法院重点区域立案庭、信访室等重点场所不定期巡逻,加强对来信来访群众的引导,及时做好人群密集地方的控制疏导工作。

三是严肃纪律抓作风。法警大队严格按照本院防控工作的要求,每名干警均报告了有无疫区探亲史、旅游史、接触史及本人和同住家人的身体情况,并要求自身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有接触史的干警也均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均进行了自我隔离后才能返工,对于需要隔离的情况,也均按照请休假制度办理相关请假手续。

四是服务社区树形象,新邵法院所在的资滨社区防控压力大,在本院党组的指挥部署下,司法警察大队克服困难,两名警力以社区志愿者的身份,积极主动协助社区对重点位置进行管控。在管控期间,值班司法警察对辖区人员进行登记、身份排查、检测体温和发放出行证,详细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分析形势的严峻性,提高居民防控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