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自己一份责任 换群众一片安心” ——记隆回小沙江交警中队曾浩

【时间:2020-02-10 13: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敏)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当疫情来临时,在隆回小沙江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离开家人,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在村民群众都闭门不敢外出时,他们始终在路面、村落间“逆行”,宣传引导,摸底排查;他们肩扛责任,用实际行动履行入党申请书上写的“率先垂范、冲锋陷阵、积极带头”的铮铮誓言。

在这支“逆行”队伍中,有这样一位同志,从2019年12月29日至今,一直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春运及防疫工作尽职尽责,他就是隆回县公安局小沙江交警中队辅警——曾浩。

曾浩今年刚20岁,自2019年10月份加入小沙江交警中队以来,隆回“小西藏”的每一寸土地上都留下了他坚守岗位的足迹。

今年“疫情”,年仅20岁的曾浩被安排至路面一线,配合医务人员测量出入境人员体温、排查过往车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夕夜,他坚持在卡口值守。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成了这个年轻小伙的年夜饭。

在完成分内工作之余,还主动请缨,入村走访,排查返乡人员,发放防范疫情指南,让大家对疫情认识更足,提高防范意识。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曾浩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群内每一条信息。每当辖区内有湖北牌照的车,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他都会赶赴现场做好档案登记。

大年初二(1月26日)晚上11时许,有群众举报,在小沙江镇农贸市场内发现一辆牌照为鄂D的车辆。接到举报后,曾浩与队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认真开展排查。经查,该车系湖北牌照,车主系武汉务工人员,早在疫情爆发前半个月已返乡,之后未去过湖北,车主无任何症状。摸清楚车主情况后,小沙江中队马上把情况反映给防疫指挥部,及时消除了群众恐慌。

众志成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曾浩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冲到了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辖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护在身后,他是疫情来袭时最美的“逆行者”。也正是因为隆回小沙江有着许许多多像曾浩一样的同志,所以,目前小沙江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这一群人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虽然说,他们干的都是小事、平凡事,但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点点光亮汇聚在一起便可以照亮黑暗,那点点光亮,便是所有奋战在一线人员的担当和奉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