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第一线 邵东市公安局巾帼不让须眉

【时间:2020-02-08 15: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体松【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体松)自疫情发生以来,邵东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24小时坚守,抗击在战“疫”一线。

在队伍中有这么一个群体,她们头顶警徽,用警花的柔美和执着,在繁忙辛苦的执勤工作中体现出别样的风采,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警营这个铁血阳刚的天地里,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致撑起了工作的半边天,只为早日战胜“疫情”。

科信大队大队长王伶 

如果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是冲锋在前的战士,那科信民警就是提供坚实技术支撑的“大后方”。信息时代的今天,网络、设备、系统就是科信民警坚守阵地的“防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王伶身为科信大队大队长迎难而上。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王伶严格案照市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明确任务,完善方案,责任到大队每名民警。严格开展联勤值守、情报研判、数据分析、通信保障等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同时,王伶还利用警用无人机的空中优势,在邵东市公益救援队至各居民小区、重要卡点、高铁站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时,进行空中巡逻和全方位播放防疫宣传音频。截至2月6日,已在8个重要卡点,18个小区开展了巡逻宣传。

“妈妈,你什么回来啊,我已经快很久没有见过你了。”“等疫情结束妈妈就去看你!”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对此负责,王伶将两个年幼的女儿托付给乡里的母亲照料,连续多日吃住在单位,虽然心里万般挂念年迈的母亲、年幼的女儿,但是王伶深知不能辜负家人的期望,更不能辜负老百姓的信任。

指挥中心民警罗丹凤 

她是罗丹凤,是邵东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自接到通知过年暂停休假的通知,她义无反顾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指挥中心是公安机关日常工作的枢纽,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罗丹凤便经常连续作战,加班加点。大年三十晚,还在办公室拟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结合邵东辖区实际,制定了《邵东市公安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同时,她还严格遵循行事要有效率,忙碌要有意义的标准,及时有效的将各类文件及通知等有效信息进行筛选,上传下达,及时呈阅及处理。截至1月30日,共收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类机要文件22个、县市级文件15个;日均各类疫情防控短信8条,均按要求下发或承办到位。疫情就是命令,严格确保上级的每一条指示不落空,每一条指令都下发到位。

“疫情不除,我们不退,为了彼此,平安归来!”罗丹凤与丈夫约定道。罗丹凤的丈夫也是一名人民警察,疫情来袭,他们克服困难,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用自己的生命保卫群众的健康,只为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阻击战。

杨桥派出所民警肖艳娟 

“谢谢你们这么快帮我孩子办好入户手续,这下就可以使用医保了!”2月5日上午,邵东市公安局杨桥派出所接到一紧急求助,杨桥某村村民李女士生下了一早产新生儿,因为要使用医保,急需办理入户手续。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已经暂停了户籍办理业务,而且该村有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办理户口有一定的风险。接到求助后,杨桥派出所民警肖艳娟本着不能耽误小孩救治跟医保报销的职责,立即和李女士取得联系,向其告知了新生儿入户口需要的手续,并于当天中午为孩子办理好了户口。

抗疫期间,肖艳娟始终坚持将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在岗在位、冲锋在前,仔细摸排辖区内的有可能感染的人员,到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宣传工作,对麻将馆、餐饮业等应停业关闭场所进行检查,对不配合政府工作的人员开展严厉的告诫和耐心的教育。同时,她还及时接收各级各部门下发的各项核查数据并收集汇总上报,并做好本所的内勤保障工作,让在外执勤巡逻的同事无后顾之忧。

肖艳娟的丈夫在长沙工作,家中有两个小孩,大的四岁,小的刚满一周岁,都是爷爷奶奶在带。对此她感慨道:“春节期间,又遇到了抗‘疫’阻击战,对家庭对孩子弥补的少了些,正当他们需要团圆、体贴的时候,我却上了工作岗位。对家庭孩子没有尽到应尽的义务,但对工作每当我看到辖区群众的笑脸、看到他们安静的日子,感到所有的工作,所做的付出都值了,辖区安宁是我最大的心愿。”

黑田铺派出所民警尹昕亮 

“体温正常,做好防护,坚持戴口罩!”这些天,在黑田铺一位女民警往返于辖区内,为有可能感染的人员测量体温,她就是黑田铺派出所民警尹昕亮。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她把孩子交给家中的老人,毅然参与到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安全防范工作中。抗疫期间,尹昕亮一直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坚持及时上报情况,核查人员信息783条,上报涉疫信息70余条。核查电信高危涉诈110人,上报相关信息30条。

每当谈起工作时尹昕亮总能侃侃而谈、甚至是滔滔不绝,当谈到家庭时她却欲言又止。由于尹昕亮的丈夫在湘潭工作,两个孩子只能交给家中老人带。现在,她一岁半的小儿子已经生病一星期了,但她却不能回家看一眼。“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点过去,然后休个假陪陪家里的两个孩子和老人。”尹昕亮说。

面对严峻的疫情,面对组织的安排和群众的需要,她们虽是柔弱的女子,却也巾帼不让须眉,与男民警一同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认真履责,舍小家为大家,毫不犹豫地选择做回家的“逆行人”,一直奋战在一线,用满腔的热情履行着肩上的职责,用不忘初心的情怀谱写着公安民警无怨无悔的奉献之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