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战“疫”故事:八个人的中队守住了三个卡点

【时间:2020-02-07 17: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 黎圆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黎圆圆)一个中队,八个民辅警,二个高速卡点,一个交警执法站,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新邵交警大队坪上中队积极响应大队的号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勇敢逆行,从初一到现在,日夜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挥洒汗水,用生命和汗水谱写了一曲英雄的赞歌。

新邵坪上镇彼邻涟源地区,是新邵北大门,这里有大同、石泉两个高速出入口,还有一个公安检查站,而驻守在这里的坪上中队,全队只有4名民警和4名辅警共8人。

58岁的肖郑华是坪上中队的中队队长,也是一名老党员,在过年之前,每天为了路面的保畅,一刻不停。大年初一中午,正坚守在岗位上的肖郑华,突然接到大队大队长李朝的指令,目前疫情形势严重,接上级通知,需在坪上境内大同收费站、石泉收费站分别设置疫情防控卡口,且3时30分必须投入正常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肖郑华迅速召回轮休的战友,两个卡口24小时排班、轮班,下午3时30分按时与派出所、交通部门、卫健部门投入了紧张疫情布控战斗,初五按照大队的指示又增设坪上公安检查站疫情布控卡口。

肖郑华作为防控小组组长,除了安排部署每个执勤人员的任务要求外,自己也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更重要的是后勤保障工作也必须去落实;所有执勤人员的工作用餐,一方面找卡口所在地的村干部共同与卡口附近的老百姓做细致的工作给执勤人员煮饭,以解后顾之忧,另一方面考虑到晚上天气冷,执勤人员得有个休息的地方,临时启用原有板房,组织人员架电、装空调、房子消毒等等,千方百计为执勤人员提供一个比较舒适的环境。对于家人,他只能在空闲时间打电话关心。

56岁的坪上中队指导员刘伟中,是位老党员,大年三十,他正与深圳回家过年的儿子一家团聚,准备年夜饭,儿子常年在外工作,一年才回湘一次,难得吃顿团圆饭。接到队里通知后,他主动请缨,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赶到高速坪上出口执勤点,与卫健等部门,冒雨检查车辆与人员,每天上午8时上班,晚上22时下班,一天连续14小时在路面。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值守一线,没有回过一次家,他说这道防御线太重要了,不能离开。

老民警、老党员刘华春,从大年初一晚上22时开始,带病坚守防控一线,虽然他家就在坪上镇,近在咫尺,却也难得回去一次。同上执勤点的指导员刘伟中看着他感冒了脸色不好看,问他,坚持得住么?他说,现在中队警力少,人员不足,如果我不上,那辛苦的是同队兄弟,所以再难我也必须顶上去!一句顶上去足显一位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忠诚!

年轻民警杨剑波,父母亲都住在绥宁,一放假,他就去了绥宁陪父母过年,一年来,因工作在新邵,来绥宁的日子少之又少,父母身体不太好,他不能陪在身边,觉得愧欠父母良多,本想着趁这几天轮休好好多陪陪父母,但一听到疫情紧急,他主动放弃休假,陪父母吃了团圆饭后租车返回中队,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辅警徐永松、颜文久等放弃大年三十和初一的休息,为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与中队民警们并肩作战,因中队只有一辆警车,在这紧急情况下根本不够用,他们不图回报地开上自己的私家车,往返于各执勤点,每天坚守卡口检查车辆……8个人,3个卡口,一天24小时轮值不间断坚守,几天下来,他们没睡个一个好觉,没能好好洗个澡,没有好好吃顿饭,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齐心协力,同时间赛跑,早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

就是这样一份坚守、一份担当、一份责任,坪上中队凭着这8个人的有限警力,24小时的认真坚守,共检查车辆9434台次,人员18632人,为新邵北大门的安全祥和,为抗击疫情贡献出光和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