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交警打好疫情阻击战 严查非法营运车

【时间:2020-02-07 17: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艳红 姜红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艳红 姜红辉)2月5日,新邵交警联合卫健、交通运管部门在开展疫情防控检查时,在渔龙公路雀塘加油站路段查获1起私家车非法营运,这是在疫情路面防控战期间新邵交警查获的第2起非法营运车辆。

近段以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新邵县公交、农村客运班车相继临时停运,但是仍有部分驾驶人借机敛财,从事非法营运活动,给疫情防控和交通秩序管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新邵交警大队针对这一问题,兼顾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任务,从1月29日(正月初五)开始,新邵交警抽调专门警力,成立3个流动防控疫情专项小组,专门对全县辖区道路车辆进行流动检查,在对驾驶人和乘车人员进行体温筛查的基础上,并对违规营运的客车、从事非法运营私家车等非法营运车辆开展集中整治。

新邵交警大队三个防控疫情专项小组联合卫健、运管部门根据辖区车流特点和违法规律,对私家车、出租车、7座及7座以上客车进行逐一检查,严查非法营运和证照不全等交通违法行为。在依法查处非法营运车辆、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非法营运的严重危害性,正确引导群众疫情期间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进一步提高广大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止目前,三个防控疫情专项小组共检查车辆1250余台,测量体温筛查人员2200余人,共查获非法营运2起,查处其他各类违法行为55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