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时政治建警】邵东市公安局党委集中慰问一线战“疫”民辅警

【时间:2020-02-07 14: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谢伟宏(左一)进行慰问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苗苗 赵睿)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考虑到许多一线民辅警都是在连续工作,邵东市公安局党委集中慰问战“疫”民辅警,重点慰问基层派出所、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等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为他们送去局党委的关怀和鼓励。

2月6日,邵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来到市局疫情防控指挥部、范家山、水井头、黑田铺等单位,慰问连日奋战在一线的民辅警,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第二批防护药物,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将局党委的温暖与关怀送到民辅警的心坎上。局领导李立华陪同慰问指导。谢伟宏同志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邵东公安全体民辅警政治站位高、服从意识强,舍小家为大家,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邵东公安人的优良作风和奉献精神。现在,战斗还远未结束,全体民辅警在开展工作时务必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要进一步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对辖区内的麻将馆等人员聚集场所务必予以关停,要发动群众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

2月6日上午,邵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尹俊深入红土岭中心派出所,对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参战民辅警致以诚挚的慰问,并送来防疫物品。局领导唐建国陪同慰问。尹俊指出,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邵东市公安局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充分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无私奉献、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为防止疫情扩散、筑牢全市疫情防线,做出了突出贡献。尹俊要求,一线参战的民辅警要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再接再厉,绝不松劲,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自省厅发出战时政治建警倡议书以来,邵东公安积极响应,尽锐出战,全体党员民辅警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强化战时政治保证,邵东市公安局党委心系基层民警,多措并举暖警心,凝聚全警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一是购发防护用品。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局党委要求克服困难、拓宽渠道,全力为民辅警采购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防护用品,每天足额保障全局民辅警的防护口罩,为一线单位配备必要的防护服和护目镜。累计购买并发放价值20余万元医疗防护用品。

二是加强内部防护。邵东公安出台一系列内部防疫工作要求,严格加强内部防护措施,提高民警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好民警尤其是一线民警职工辅警安全防护工作。各单位专人负责每日对办公和休息区域进行全面消毒,食堂一律实行分餐制,由食堂送餐上门,避免发生聚集性感染。

发放防护药物。市局党委先后采购2批防护中药材,总计价值近10万元,全部发放到民辅警手中,助力他们打赢抗击疫情阻击三是战。

四是启动战时表彰。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呈报省厅嘉奖2人,市局个人三等功2人,并发布一期局长嘉奖令,表彰先进。对一线抗击疫情民辅警发放慰问金,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