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朝晖:疫情防控路上虽有愧家庭 但却不后悔!

【时间:2020-02-06 18: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敏【字体:

坚守在岗位上的一线民警

通讯员 罗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隆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周旺中队的中队长刘朝晖,在疫情防控期间,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始终站在疫情防疫前线,做冲锋陷阵排头兵”这句誓言,铮铮男儿因不能回家照顾患病父母、陪伴年幼的孩子而心生愧疚,但却用一句“不后悔”抒写了铁骨豪情!

在周旺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卡点,笔者见到正领着党员向党旗宣誓的刘朝晖。刘朝晖说,自己每天的工作从统计前一天的车辆检查情况开始,平均每天检测车辆800多台,他都要认真仔细地统计并向上报表。点验接收防疫物资、摸排辖区内湖北籍车辆动向、卡点消毒、申报生活及防护物资等工作,刘朝晖都做得有条不紊,却也十分繁忙。

今年47岁的刘朝晖是父母唯一的儿子,自正月初一中午回家陪父母吃了顿饭外,其他时间都坚守在防控一线,父母生病感冒也无法在身边照顾。每当提到父母,刘朝晖几度哽咽到说不出话来。仅二十分钟车程的回家路,对于刘朝晖来说,成了难事。

刘朝晖说,工作再忙再累也不怕,闲暇时能通过微信与儿子说说话,便很开心。忙了一上午的他刚坐下,孩子就发来了视频。听着儿子稚嫩的童声表达着想念,刘朝晖有无奈,更多的是儿子给予的工作动力。年仅两岁多的儿子与刘朝晖的感情特别好,每天会坚持给他打电话、发语音。

作为一名党员,刘朝晖深知自已肩负的使命。工作上,也从不敢有丝毫怠慢。兢兢业业的他,深受同事敬重。

都说这世界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采访中,刘朝晖面对家人有太多无奈,却不忘初心,以一腔无私奉献的热情谱写了一曲不平凡的赞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该县涌现出了不少像刘朝晖这样坚守一线、舍小家顾大家的热血男儿,他们大义满怀,抱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不怕苦也不怕累,向他们致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