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夫妻齐上“抗疫”战场

【时间:2020-02-03 12: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何利明【字体:

图为申凯妻子工作画面

图为申凯开展疫情防控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高苗苗)2月1日晚10点,忙了一天的仙槎桥派出所民警申凯坐在值班室里,打开手机,看到了老婆从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转发过来的2岁儿子的微信语音:“爸爸妈妈,我想你们”,“豪宝长大了,在家听话,爸爸妈妈你们放心”。

这是申凯在所里连续上班的第25天。年前工作任务重,申凯和所里的同事吃住在所,想着等春节休假了在家好好陪陪家人,再带儿子去游乐园。1月25日,还没来得及调休的申凯接到通知,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同一天,申凯妻子李艳芬,邵东市人民医院的护士,在得知市人民医院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的定点医院后,写下请战书,前往市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到最前线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抗击疫情以来,申凯和派出所同事、卫生部门一起对邵东南高速路口的1万余台车辆进行乘客体温检测,排查湖北返乡车辆41台,核查湖北返乡人员及与感染新冠肺炎接触人员115人,为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筑起隔离墙。

到高速口排查车辆,下村走访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宣传防控知识,申凯总是冲在战疫的第一线。2020年1月29日23时许,申凯接到上级指令:在仙槎桥镇骑龙村有一名武汉返乡人员尚未落实。接到指令后,申凯立即连夜到村里走访调查,经过数个小时的努力最终找到宁某梅,并叮嘱其严格居家隔离,定时体温监测,有不适症状立即上报。

“你今天上什么班?”“注意保护好自己!”这对90后夫妻在各自的抗疫工作间隙,发微信对彼此表达关切。申凯两岁的小孩在家由奶奶照料,只能在晚上空闲时通下视频,当儿子呼唤“爸爸带我玩”时,申凯眼眶湿润,却笑着说:“爸爸妈妈过几天就回来陪你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