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时政治建警】疫情一线党旗红

【时间:2020-02-03 12: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蔡越姝【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蔡越姝)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支警队就是一道防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连日来,邵东市公安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不畏风险,迎难而上,筑起了全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铜墙铁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共产党员冲锋在前,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成为了这个春节里最感人的风景线。

树起“主心骨”:“党员突击队”授旗出征。1月31日,邵东市公安局举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公安局成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员突击队。全体局领导靠前指挥,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指导协调、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给广大党员民辅警树起了“主心骨”,激发和带动了全体党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近百名突击队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扛起决战疫情的重任,要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邵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伟宏为市局“党员突击队”授旗并做动员讲话。谢伟宏强调,成为“突击队”队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全体突击队员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进取精神,勇于面对和战胜各种困难、挑战和考验,保持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牢记市公安局党委对“突击队”的殷切期望,倍加珍惜荣誉、勇担重任,以“敢打必胜”、“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定决心和强大战斗力,勇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排头兵”、“急先锋”,不负韶华,不辱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架起“堡垒墙”:“党员先锋岗”联防联控。在疫情面前,邵东市公安局各级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主动担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支部班子成员冲锋在前,防控在前,分组包抓,逐户进行排查,不留死角。市公安局在市区G60高速出口、邵东高铁站、邵阳快警1号平台(五完小)、邵阳快警2号平台(汽车西站)、邵阳快警3号平台(人民医院)设5个党员先锋岗。同时,在G60廉桥出口、衡邵高速仙槎桥出口、杨桥高铁站、320国道界岭监测站、衡邵高速杨桥出口、范家山、水东江、九龙岭、灵官殿、魏家桥等乡镇设10个党员先锋岗。

2月1日,在党员先锋岗上,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起来,各党支部的党员们带上“党员突击队”红袖章,整齐列队、正容肃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宣誓声响彻大地。

连日来,邵东市公安局严抓源头防控,强化点、线、面动态监测,精准掌握重点人群的数量和流向,全面排查、重点监测跟踪,及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间断开展重点人员摸底登记工作,严格执行定时上报制度,全面跟踪、监测和掌握好重点人群的流动及健康状况;有效管控疫情,尽最大努力防止病毒传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