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影响防疫工作 邵东公安查处多人

【时间:2020-01-31 11: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体松【字体:

图为微信截图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体松)近日,在全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邵东市公安局依法打击多起阻碍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法行为,为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的顺利推进提供了保障。

1月29日,邵东公安接到线索:张氏家族交流群(微信群,成员498人)有人发微信聊天记录截图称:九龙岭镇某村死了一个从武汉回来的,不要去了。

接警后,邵东市公安局立即开展调查。1月29日15时,违法人员张某向邵东市公安局主动投案,称自己在未了解实际情况下,在微信群转发该截图。

经调查,张某所发截图的信息内容严重不实,系谣言。邵东市九龙岭镇和平村(现曾家冲村)今年春节以来共死亡1人,王某(70岁),该人员近期未出入武汉,经邵东市人民医院诊断,患有重度酸中毒(糖尿病并发症)、高血压病、糖尿病,经医治无效于1月27日晚病逝。九龙岭镇目前暂未发现任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张某行为已构成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鉴于其主动投案,邵东市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从轻处罚,对其予以行政处罚500元。

1月27日,邵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邵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3号令》,暂停城市公交、农村客运班车运营,并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该命令发布后,谢某于1月27日,1月28日仍然驾驶三轮车,在邵东市黑田铺载客。1月28日上午,黑田铺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阻,谢某拒不配合执法并谩骂工作人员。

目前,谢某已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1月26日,邵东市黑田铺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联合邵东市公安局黑田铺派出所民辅警在劝停一家正在营业的麻将馆时,黑田铺派出所副所长廖艳武遭到部分群众的辱骂、殴打,造成胸口肋骨处瘀青,背部多处软组织挫伤。派出所辅警和村干部在制止的过程中也遭到殴打。派出所增援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将该麻将馆老板蒋某贸传唤到派出所调查时,遭遇谢某华、蒋某莲阻碍民警执行公务。最终,现场妨碍执行公务人员被带回公安机关调查,该麻将馆立即予以关停。

目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唐某秋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邵东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蒋某贸因构成为赌博提供条件行为被依法行政拘留;谢某华、蒋某莲因构成阻碍执行职务行为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